上海光机所纪委开展廉政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2 |      】 | 打印】 【关闭

  2016年412,上海光机所纪委在1号楼108会议室开展廉政教育集体谈话,副所长、纪委书记陈卫标和负责基建管理工作的10位同志出席。 

  陈卫标指出,2016年上海光机所基本建设任务十分繁重,上海基地、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十二五”基建项目等国家、上海市重点项目将相继开工建设,新建面积近9万平方米,投资金额巨大,基建工作人员任务十分艰巨。他要求:一是补好基建流程管理的短板。要分析、梳理现有基建管理的流程,如有风险点或不清晰的地方,要及时建章立制,继续做好基建领域的风险防控工作,把预防工作做在前面,避免在基建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二是把握好基建管理工作的技巧。现在基建工作面临复杂的社会环境,基建管理工作人员在职责分工上要注意交叉,通过流程设计,保护工作人员。另外,在对基建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协调管理中,要强化监督工作。三是科技条件处的负责同志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部门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监督约束,督促工作人员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 

  所纪委副书记吉峻介绍了发生在身边的案例,通过对案件的剖析,希望大家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所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