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组织参加上海分院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      】 | 打印】 【关闭

  8月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在多功能厅组织参加上海分院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视频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研究室正副主任、机关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分支机构和所控股公司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关键岗位人员共79人参加。

  会议邀请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袁莉作题为“严以用权,廉洁从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的专题报告。袁莉重点介绍了我国反腐倡廉的形势与任务、公职人员常见职务犯罪类型以及如何防范风险三方面,对廉政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广大科研人员要引以为戒,预防职务犯罪,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党员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二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树立正面典型,弘扬正确价值观;三是聚焦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和氛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