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开展2022年度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2-02-18 |      】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纵深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2月10日,上海光机所开展2022年首次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党委书记邵建达、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谈话,全体职能和支撑部门负责人按要求参加谈话。

  纪委书记彭芳结合上海光机所实际对中层干部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摆在首位。各部门要对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的落实举措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尤其注意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二是强化履职尽责。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真正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重点做好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强化能力建设。认真贯彻中科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形势下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的重要意义,强化依规治所和推动发展的意识,提高科学管理、高效管理和规范管理水平。四是强化思想教育。带头强化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做好对本部门人员的教育,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邵建达总结强调,各部门负责人是研究所管理工作的关键因素,强化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意识,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要不忘大部制改革初心,围绕上海光机所改革创新发展,将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发挥出最大效能,使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把所有精力集中到科研工作上,释放科研人员最大创造活力,为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做好服务支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