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沙龙首页   |   议题回顾    
 
第304期(青咖追光第1期):Gbps Laser-based underwater wireless optical communicatio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2日 【 】 【打印】 【关闭
报告人: Boon S. Ooi
报告题目:

Gbps Laser-based underwater wireless optical communication

报告时间: 8月28日  (周一)9:30-10:30
报告地点: 溢智厅

报告简介 议题海报 本期照片 本期议题简讯

2023年8月28日9:30-10:30,上海光机所举办第1期/总第304期“青咖故事会•尚光学术沙龙”。本次讲坛邀请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Boon S. Ooi教授作学术报告。会议由上海光机所青促会会员李佳蔚主持,所内外20余名师生参加。

在本期论坛上,Boon S. Ooi教授作题为《Gbps Laser-based underwater wireless optical communication》的学术报告。他首先讲述了水下光通信的研究背景,接着阐述了水下光通信在海洋生态等多方面的关键作用和广阔发展需求。Boon S. Ooi教授还对国内外多家研究机构的水下光通信进展进行了说明,目前国内外水下光通信速率指标已经买入Gbps量级。Boon S. Ooi教授也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在水下光通信领域以及光纤传感领域的工作和实际应用进行了说明。

报告之后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就水下光通信在GBps量级高速通信的可实用化前景、对水下湍流的适应性、人眼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沟通交流。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也有老师现场参会交流。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