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牛剑博士归国行”参访团来所交流

发布时间:2021-01-18
  1月15日下午,2021年“牛剑博士归国行”参访团来所交流。上海光机所所长邵建达,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副所长冷雨欣,海外引进人才代表等出席交流会。会议由人力资源部部长贺洪波主持。
  邵建达在致辞中对本次到来的23位牛津、剑桥的优秀学子表示热烈欢迎。牛津中国学联主席金泳成、秘书长肖云介绍了“牛剑博士归国行”的活动背景和主办方牛津、剑桥中国学联的相关情况。
  会上,陈卫标作了题为“勇攀激光科技高峰,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上海光机所概况、科技规划和人才引培体系,强调了国家对科技创新发展和优秀人才的迫切需求,欢迎有志于归国的学子加盟。牛津大学郑威超、陈浩天两位学子分别作了学术交流报告,介绍了个人及所在团队的研究方向和相关成果。
  座谈交流中,参访团成员逐一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和研究方向。与会人员就牛津、剑桥的中国留学生情况,与国内交流合作,飞秒激光器国产化,以及学术评价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在总结讲话中,邵建达提出,留学生要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国际交流的纽带和桥梁,要提升中国的对外形象。他再次感谢牛津、剑桥中国学联举办本次活动,希望能与所里保持联系、加强学术交流,为所科技发展引荐更多优秀青年人才。(人事处供稿)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