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SEL极端光物理研究团队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9-13

研究团队简介: 

  中国科学院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SEL极端光物理研究团队的目标是建设世界先进水平的超强超短激光装置。超强超短激光(峰值功率>1TW,脉冲宽度<100fs)的出现与迅猛发展,为人类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极端物理条件与全新实验手段。自然界中只有在恒星内部或是黑洞边缘才能找到的高能量密度,甚至超高能量密度的极端条件已能在实验室内创造。因项目任务需要,现拟向国内外公开招聘激光系统机械结构设计方向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1-2名。 

 

申请条件:

1)年龄35岁,在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取得理工科博士学位不超过3

2)以第一作者在主流SCI期刊发表论文≥2篇;特别优秀者1篇;

3)热爱科研,诚实守信,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

4)掌握机械系统设计和分析方法,具有较好的光机结构设计基础,能够熟练运用SolidworksAutoCADUG等绘图软件以及相关的ANSYS等应力仿真和热仿真模拟软件,具有激光技术背景或光机结构设计研发经验者可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从事高峰值功率激光系统的机械结构设计及相关研发调试工作。 

薪酬福利:年薪30+,入选国家、中科院、上海市博士后激励计划的优秀博士后叠加15-30/年激励绩效,年薪最高可达65万(不含年终绩效)。享受五险一金(含补充公积金、博士后公寓或租房补贴、午餐补贴、带薪休假、职工体检、工会福利等。 

职业发展:优秀博士后出站可申请留所,推荐入选我所尚光青年人才、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中科院引才计划等计划;我们将积极推荐申请博新计划、上海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等激励计划;根据项目需要推荐到国际一流课题组进行合作交流。 

加入我们: 

  应聘人请将个人简历及代表性成果发送至邮箱 zhaopin@siom.ac.cnxuyi@siom.ac.cn。邮件主题为“×××应聘×××岗位 

  实验室联系人:xuyi@siom.ac.cn 

  人事处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21-69918152

简历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