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学习十九大专题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十九大精神
上海光机所机关二支部召开“十九大”专题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03日 【 】 【打印】 【关闭

  1122日下午,上海光机所机关二支部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会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立足岗位,讨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促进我所中心工作的相关举措。 

  会上,李儒新所长结合近期参加中国科协组织的专题学习班,以及所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同与会党员分享了他对新时代内涵、从严治党以及科技发展战略的理解,也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学懂、弄通、做实的学习要求。李儒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针对当今全球智能制造业转型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李儒新认为,科技界应当在原创研究、高端产业发展中不辱使命,为实现党章明确提出的经济建设七大战略做出更大贡献。他结合所内党员牺牲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先进事迹,号召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并呼吁基层党支部应当更加关怀广大员工及家属,促进中心工作的圆满完成。 

  科研管理处贺洪波处长汇报了个人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新党章的体会。他认为,党员首先应当增强使命感。在新党章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脉络贯穿始终,面对我国社会新的主要矛盾,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研究所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代表,是实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军民融合等七大战略和中华民族强国梦的重要力量。他结合所领导关于立足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指示,以及全所科研规划与科研任务的实际情况,认为支部党员也应增强责任感和自律意识。按照所领导关于项目经理制的要求和标准,实现科研任务、经费执行和绩效核算等全流程管理和良性循环,着力保障我所重大科技成果持续产出。 

  姚斌处长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指出,支部党员应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具体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推进。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贡献力量。 

  支部委员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相关要点,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支委工作分工,明确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促进中心工作的努力方向。与会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岗位,探讨了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促进中心工作的思考与相关举措。(机关二支部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