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所庆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08  |  【打印】 【关闭

    2019年5月5日下午,上海光机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所庆知识竞赛活动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邵建达,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吉峻,市科技团工委书记徐蓓巍,党委委员冷雨欣,党办主任屈炜,工会副主席胡卫芳,团委书记金黎慧,妇委副主任吴燕华,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沈力,以及部分研究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青年职工、研究生共计约200人出席大会。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上海光机所11个团支部的12支代表队参赛。首先是第一轮预赛,12支代表队抽签分成A、B两个小组分别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三名进入第二轮的决赛。

  在第一轮的预赛中,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环节,最终A组的单元队、红外材料队、联合2队和B组的强光队、机关与杂志社队、空间激光队成功突围,进入决赛。

  第一轮预赛结束后,晋级的6支代表队随即进入紧张的决赛环节。首先是必答题阶段,6支代表队不分伯仲,表现优异,10道必答题全部答对。抢答题阶段,竞争异常激烈,先是单元队拔得头筹,红外材料队也不甘落后,紧追而上。6支队伍在赛场上你来我往,争相角逐。

  经过半个多小时激烈地角逐,空间激光队和机关与杂志社队进入终极PK环节。最终,机关与杂志社队勇夺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空间激光队获二等奖,联合2队获三等奖,强光队、单元队和红外材料队分别获得优胜奖。上海光机所妇委副主任吴燕华和团委书记金黎慧为获优胜奖队伍颁奖,上海市科技系统团工委书记徐蓓巍为获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所庆知识竞赛活动,让所内广大青年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我所建所55周年来,科技成果、组织机构、人事教育等方面的历史沿革,激励大家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发扬我所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在科技创新实践中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与此同时,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所团委还组织了青年大学习活动。党委书记上主题团课,五四所级表彰大会,“尚光·青年强” 青春奋斗故事分享会等系列活动集中开展。邵建达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团课中,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引导广大青年学思践悟,以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在实干中担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以昂扬斗志在新时代“追光逐梦”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所团委供稿)

一二三等奖

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