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关于举办“迎所庆,建新功”体育健身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9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和上海光机所建所55周年,展现新时代我所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不断向前发展,弘扬上光精神,不断凝心聚力,以健康的体魄助力科研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所工会、所体协拟举办主题为“迎所庆,建新功” 体育健身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9510日下午 

  地点:嘉定体育馆(梅园路315号) 

  二、参加对象: 

  全所职工、研究生 

  注:须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等不适宜参加体育活动的疾病。 

  三、开幕式展示 

  1.运动员入场仪式 

  开幕式将举行运动员入场仪式,请各部门穿统一服装,通过主席台时以口号、动作、标语等方式展示风采。入场时会对每个部门进行介绍,请提供300字左右的部门介绍。每个分工会确定一名礼仪人员。 

  2.八段锦全民健身展示活动 

  在运动员入场仪式后,由各分工会组成的八段锦展示方阵开始展示。每个分工会须选派20人穿统一服装和鞋子参加展示活动。 

  四、比赛项目: 

  1. 追光大赛-毛毛虫赛跑6人一组,至少2名女性) 

  比赛规则:比赛开始前,六名选手跨骑在比赛器材上,双手握住固定把手,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六人通过协作配合使比赛器材在跑道上前进,单程30米,到达往返线后(毛毛虫的尾部全部通过往返线)返回,全程60米,以各参赛队所用比赛器材的尾部触及终点线所在横截面为记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犯规点:比赛器材不能出赛道;比赛器材不能触地;比赛器材必须全部通过往返线才能折回;所有参赛队员从比赛开始到比赛结束都必须骑在毛毛虫身上; 

  2. 尚光传承-花样接力4一组,至少1名女性 

  比赛规则: 

  第一棒:羊角跳 

  比赛开始前,一名选手坐在羊角球上,立于起点线之后,裁判发令后,选手抓着羊角向前跳跃,赛程30米,羊角球的底部触及接力线所在的横截面后停止,下一棒开始; 

  第二棒:滚铁环 

  比赛开始前,一名选手手握比赛器材立于接力线后,在前一棒选手到达后,滚铁环前进,赛程30米,铁环底部触及接力线所在的横截面后停止,下一棒开始; 

  第三棒:托球走 

  比赛开始前,一名选手手握比赛器材立于接力线后,在前一棒选手到达后,托着球背向前进,赛程30米,选手脚跟触及接力线所在的横截面后停止,下一棒开始; 

  第四棒:滚轮胎 

  比赛开始前,一名选手手持(单手)比赛器材立于接力线后,在前一棒选手到达后,滚轮胎前进,赛程30米,轮胎底部触及终点线所在的横截面后停止记时,比赛结束,用时少者名次前列; 

  3. 协同奋进-齐心协力6人一组,至少2名女性) 

  比赛规则:6名选手站在比赛道具上,绑好脚扣,拉住牵引绳,齐心协力迈着巨型脚步前进25米往返; 

  4. 尚光联盟-英雄联盟10人一组,至少4名女性) 

  比赛规则:比赛开始前,各队参赛选手组成英雄联盟,将自己的双腿分别与左右两边的人绑在一起,赛程30。比赛开始后,英雄们以统一的步伐进行冲刺,以到达终点的时间为评判标准。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5. 凝心聚力-趣味同心圆6人一组,至少2名女性) 

  比赛规则:比赛开始前,每组队员纵列依次排好,间隔处放一个同心球,前后两人夹住同心球,待听到裁判发令后,队员开始往目的地移动,途中同心球不能落地,若落地则重头开始。赛程30,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6. 创新跨越-跳长绳10人,至少4名女性) 

  比赛规则:其中2人摇绳,44女共8人连续绕8字跳绳。摇绳人的间距为3米,以跳绳次数和失败次数计算成绩,如遇跳绳次数相等,则失败次数少者名次列前。比赛时间3分钟。 

  五、报名规则: 

  1. 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 

  2.各分工会须保证每个项目都有一个队伍参加。部门人数超过100人(含研究生)的分工会,每个项目可报2支队伍。机关分工会可联合组队。 

  3.每人至多可参加3个比赛项目。 

  4.请各分工会统计好参赛名单后426日前邮件报送所工会。 

  六、录取名次及奖励 

  1.团体总分取前六名。 

  2.单项比赛取前八名,及优胜奖若干名。 

  3.团体总分记分方法:单项项目前八名,按87654321分,记入团体总分。有2支队伍参赛的分工会,只取成绩较好队伍的分数。 

  4.获团体总分前6名的分工会颁发奖杯,获得单项比赛前八名及优胜奖的队伍颁发奖状和奖品。 

  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  英,69918271  gjsgh@mail.shcnc.ac.cn  

    侃,69918224  zhaokan@siom.ac.cn 

    

    

  上海光机所工会 

  上海光机所体协 

     201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