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所中文主站  |  所英文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列专题 > 所庆五十周年专题 > 群众活动 > “中国梦·上光梦”征文  
上海光机所建所50周年志庆(周福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3-23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4年4月28日 

  受命建新所,庐结嘉定城。 

  严谨复焚膏,格物臻日新。 

  悠悠五十年,铸就光机魂。 

  代有才俊出,共圆一梦真。 

  说明: 

  第1句,“受命建新所”,点明了上海光机所建所缘起,并隐含光机人是负有使命的。 

  第3句讲的是所风,科学的严谨、巧思加苦干(焚膏为焚膏继咎的缩语,光机人经常日夜苦干)。 

  第6句是诗眼。什么是“光机魂”?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其实,就在光机人的心中。 

  第7句概括了光机人中的佼佼者。 

  第8句“一梦”,可以是光机梦,也可以是中国梦。 

地理位置    |    交通线路    |    本所周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