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所中文主站  |  所英文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列专题 > 所庆五十周年专题 > 学术活动  
上海光机所第四期“所庆系列报告会”邀请本所校友、澳大利亚两院院士顾敏教授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4-2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415日上午,本所杰出校友顾敏教授应邀在上海光机所第四期“所庆系列报告会”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多功能厅举行。顾敏教授是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技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澳大利亚斯威本大学副校长,澳大利亚斯威本大学光电子学首席终身杰出教授,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全所200余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听取了报告。所长李儒新,党委书记、副所长邵建达出席了报告会。 

  顾敏教授的报告题为“Optical storage arrays: coming of age”。报告首先以老照片的形式回顾了顾敏本人在上海光机所学习的时光,随后重点讲述了微光子学在绿色信息领域的应用,并从节能、安全、寿命以及输出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在光存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出用光存储列阵替代现有数据中心的设想与规划。最后,顾敏教授还对于科研工作者的研究方法提出自己的看法,为大家讲述了做科学研究的正确步骤及未来科学研究的发展方向。 

  报告会后,参会的科研人员、研究生踊跃提问,结合自己科研生活与顾敏教授讨论了报告内容以及科研的正确心态与方法。 

  本次报告会为广大科研人员、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人事教育处、科研管理处供稿)

 

地理位置    |    交通线路    |    本所周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