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所中文主站  |  所英文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列专题 > 所庆五十周年专题 > 学术活动  
上海光机所第六期“所庆系列报告会”邀请本所干福熹院士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5-07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55日下午,干福熹院士应邀在上海光机所第六期“所庆系列报告会”作报告。干福熹院士,曾任上海光机所所长、中科院技术科学部委员、上海市科协副主席、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是我国激光技术的开拓者之一,也是我国数字光盘存储技术的最早开拓和倡导者全所200余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党委书记、副所长邵建达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 

  干福熹院士的报告题为“温故知新中国近代和现代光学及光电子学发展历史片段”。报告中总结了干院士几十年来对中国近代和现代光学及光电子学发展科研过程中的认识和学术成果,介绍了建国初期国家如何重视发展玻璃和激光研究领域的建设和发展,并重点介绍了两本已出版的《科海拾贝》和《无怨无悔的选择:干福熹口述自传》,以及即将出版的学术著作《中国近代和现代光学与光电子学发展史》,分享了自己在上海光机所生活和工作的点点滴滴。报告中,特别介绍了在文革“十年动乱”的大背景下,他是如何以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克服外界环境压力,始终坚持着自己对科学研究的那份虔诚的信仰。 

   报告会后,参会的科研人员、研究生踊跃提问,就干院士的人生经历和科研生活进行了互动交流。(高密度光存储实验室供稿

 

地理位置    |    交通线路    |    本所周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