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防疫工作动态

上海光机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自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的部署,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按照不怕“十防九空”的原则,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均取消春节其他行程,驻守一线开展工作。上海光机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121日立即面向全体职工、研究生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工作的安全提醒》,并拟定了第一轮应急预案。

127日上午,为进一步夯实责任,上海光机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所内召开简短会议,对本所下阶段防控工作予以部署。上海光机所所长邵建达、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陈卫标、副所长冷雨欣及安委办部分成员参会。

陈卫标作为本次所内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就最大限度减少本所人员感染若干措施,进一步加强所内卫生管理和消毒举措,取消所内近期聚集性活动,以及集中隔离观察预案等提出了明确要求。邵建达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所各部门必须严格贯彻所里关于本次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护全所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光机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和预案》《上海光机所关于调整春节放假时间的通知》,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责任,以及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综合办公室供稿)

copyright 2000-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1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