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
专题首页
活动进展
学习动态
参考文献
简报
其他专题
现在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 > 简报
第十八期:把握机遇 统一思想 谋划发展
信息来源:高功率激光物理国家实验室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9日 【 】 【打印】 【关闭

——联合实验室积极探讨发展思路

 

   “为积极把握国家重大项目,我们准备好了吗?我们还要做哪些工作?”——这是12月5日联合实验室举行“现状与发展”主题会议上提出的,实验室主任朱健强和总工程师林尊琪在会上作了主题讲话,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顾援主持。实验室研究员、副研究员、课题组长和青年科研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朱健强主任讲话涵盖了三方面:思想、责任和信心。他指出,作为科研人员要从思想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学习,活跃氛围,明确把握研究领域发展态势;作为实验室成员要有责任为实验室发展贡献力量,统一思想,团结协作,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面对正在开展工程研制任务和国家重大项目需求,提炼总结,练好“内功”,满怀信心迎接挑战。

 

   朱健强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围绕实验室发展要尽快行动起来,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同时确定了当前工作重点、时间进度和相关责任人。

 

   林尊琪院士在讲话中结合实验室发展历史和技术攻关事例,指出实验室具有优良科研传统、团队协作精神和工程研制能力。希望实验室科研人员瞄准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能够把握发展机遇、发扬科学民主、尊重科学规律、开展团队攻关,使实验室科研水平更上一台阶。

 

   会上,王世绩院士结合自己科研经历和当前领域发展形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是联合实验室认清形势、理清思路、谋划发展的务虚会,是全体科研人员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强化执行的动员会,更是联合实验室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之一。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九日


相关信息
第十八期:把握机遇 统一思想 谋划发展
第十八期:把握机遇 统一思想 谋划发展
附件列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