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
专题首页
活动进展
学习动态
参考文献
简报
其他专题
现在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 > 学习动态
上海光机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安排(征求意见稿)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 【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中发[2008]14号)的要求,按照《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沪委发[2008]15号)、《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科发党字[2008]95号)、《关于印发<上海光机所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科沪光发党委字[2008]9号)精神,现就上海光机所学习调研阶段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关于时间节点和重要工作安排

(一)10月下旬至11月上中旬主要完成的工作

1、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立上海光机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李儒新同志任组长,成员为所领导班子

  和党委委员,下设工作小组,组长由党委副书记王定宝同志担任,组员为机关职能和支撑部门党员处长。

2、明确实践载体。上海光机所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工作中要围绕“推进三期知识创新工程,增强研究所发展能力”

  实践载体,研究制订实施方案。

3、开好动员大会。党委书记作学习实践活动动员报告,做好思想发动和部署。

4、确定调研重点。所领导牵头,围绕“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面对国家战略需求,提升我所激光单元技术和生产能力”、“进

  加强和改进我所基层党支部建设”等开展重点调研,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5、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初步梳理出影响和制约自主创新和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二)11月中下旬主要完成工作

1、确定解放思想讨论的重点。结合我所实际,重点围绕我所的突出问题进行解放思想讨论,找准解放思想讨论的切入点,列出讨论题。

2、广泛开展解放思想讨论。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发展”

  采取多种形式,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开展讨论。

3、交流解放思想讨论成果。召开党委中心组解放思想讨论交流会。参加人员扩大到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二、学习调研阶段的要求

学习调研是整个学习活动的基础,这一阶段要抓好学习培训、深入调查研究和解放思想讨论三个环节。

1、学习培训。采取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等集中学习的方法,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认真学习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路甬祥院长在院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领会和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增强学习效果。

集中学习安排: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专题组织生活,学习有关文件。

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二次,参加人员扩大至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参加分院党组组织的辅导报告二次,参加对象为领导班子及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2、深入调研。围绕我所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调研,着重研究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是面对国家战略需求,如何提升我所激光单元技术和生产能力;三是加强和改进我所基层党支部建设。

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课题如下:

朱健强所长领衔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课题。

李儒新书记、王定宝副书记领衔加强和改进我所基层党支部建设课题。

邵建达副所长、祝如荣副所长领衔面对国家战略需求,如何提升我所激光单元技术和生产能力课题。

所领导班子成员的联系点如下:

朱健强所长:联合室、人事处、大恒公司

李儒新书记:强光室、科研处

邵建达所长:单元技术中心、工程中心、信息管理中心

祝如荣所长:资产基建处、质量管理中心

王定宝书记:综合办

3、围绕科学发展进行解放思想讨论。在调研的基础上,就如何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认识问题开展解放思想讨论。解放思想讨论要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使之成为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思路、形成科学发展共识的有力推动。

三、学习调研阶段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所领导要带头作学习报告和学习讨论的发言,写好党委中心组解放思想讨论交流会发言提纲。

2、所领导要带队开展调研、带头写调研报告。机关职能部门党员处长要协助做好专题调研。

3、所领导要带头听取意见和建议。主要听取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研究员、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网上调查等形式,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4、全体党员在学习调研阶段都要认真参加学习、讨论,积极参加“我为上海光机所人才建设献一计”活动。各党支部要做好活动记录台帐。


相关信息
上海光机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安排(征求意见稿)
附件列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