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论坛首页  |  论坛简介  |  议题预告  |  议题回顾    
 
基于二元光学元件的聚焦光场整形及其应用初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04日 【 】 【打印】 【关闭
报告人: 余俊杰
报告题目: 基于二元光学元件的聚焦光场整形及其应用初探 
报告时间: 2014年12月1日上午08:50 
报告地点: 1号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

   

从某种程度上讲,透镜聚焦光场是整个现代光学的基础和核心。然而,在某些应用场合,原始的聚焦光斑并不是理想光场分布。这要求我们对原始Airy斑做出特殊处理,此即所谓聚焦光场整形技术。本报告主要涉及基于二元光学元件的聚焦光场整形技术及其在激光直写、光镊、成像等方面应用的初步探讨。 

报告人简介

   

个人学习经历: 

2003.9-2007.7 天津工业大学理学院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理学学士;

2007.9-2012.6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光学工程博士。

获奖情况:

2013年度中科院百篇优秀博士论文称号。 

代表性论文:

J. Yu, C. Zhou*, W. Jia, W. Cao, S. Wang, J. Ma, and H. Cao,“Three-dimensional Dammann array”, Appl. Opt.51, 1619-1630 (2012). 

J. Yu, C. Zhou*, W. Jia, J. Ma, A. Hu, J. Wu, and S. Wang, “Distorted Dammann grating,” Optics Letters 38(4), 474 (2013). 

J. Yu, C. Zhou*, W. Jia, A. Hu, W. Cao, J. Wu, and S. Wang, "Three-dimensional Dammann vortex array with tunable topological charge," Appl. Opt.51, 2485-2490 (2012).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