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激光杂志社党支部
[video:13.中国激光杂志社(李逸峰)]
  杂志社从我所的情报部门走来。创建初期,只能依靠借阅影印公司、图书馆的相关资料来搜集国内外关于激光研究工作进展的第一手情报。为了更多、更快地搜集情报,也为了配合图书馆的工作时间,一行人每天早上5:00起床从嘉定出发,赶两个小时的路程前往市区。为全面地搜集情报,五六个人的团队对2000多本相关的书籍、期刊、杂志的每一页都逐一筛选、搜集。句句识读,唯恐漏掉零星半点;字字过目,生怕错过一丝一毫。每天披星戴月、废寝忘食,没有年三十,没有大年初一,硬是以这种现在看起来可能有些落后、甚至笨拙的方式,为我所期刊出版工作开疆拓土,为国内外光学科研事业的发展砥砺前行。
  那些年、那些人在上海光机所园区里书写的那些上光故事,是否已泛起你我心中涟漪。也许你我只是万里长城中的一砖;也许你我只是千万朵白云中的一朵;也许你我只是浩瀚沙漠中的一粒沙。但是,当我们凝聚,融合为一体时便坚不可摧,让你我不忘上光初心,牢记上光科技使命,续写上光故事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