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知识创新工程工作简报 

(第三六四期)  

201529  

上海光机所第九届学术委员会暨第六届技术委员会第六次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201525日,上海光机所第九届学术委员会暨第六届技术委员会第六次联席会议在多功能厅召开。上海光机所所领导、两委会委员、机关支撑部门负责人、研究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副研究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徐至展院士、技术委员会主任范滇元院士主持。 

  本次两委会的主要议题包括四个方面:2014年度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聘任人员聘书发放仪式;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4年度所一三五规划进展及率先行动计划初步设想;分组讨论、交流研讨;2014年度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会议考评(即优秀研究员评选)。 

  徐至展院士和范滇元院士向2014年度新聘任的6位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科研人员发放聘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李儒新所长在会上作了上海光机所2015年度两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在传达2015年院工作会议精神之后,全面报告了2014年度我所一三五规划进展情况,以及我所关于率先行动计划的研讨与初步考虑。报告指出,2014年恰逢我所50年所庆,经过几代人的奋斗,上海光机所为我国激光科技及相关领域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新时期,全所职工应团结奋进、继往开来,抓住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两个重要发展机遇,把上海光机所建设成为世界领先水平的激光科技研究中心,成为国家可以信赖的战略科技力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随后,全体两委会委员及特邀代表参加了分组讨论和集中交流。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上海光机所2014年度一三五科研工作的进展,并提出了很多好建议。如积极谋划分类改革与十三五规划,策划论证并力争牵头承担国家重大专项等重要科技任务,重视高端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以及进一步完善评价考核与绩效分配制度等。 

  下午,在范滇元院士、林尊琪院士的主持下,我所王向朝等21位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科技人员报告了2014年度科研工作,两委会委员进行了年度优秀研究员的投票评选。 

  本次两委会通过对全所一三五规划实施进展的总结与展望,以及对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初步考虑等重要工作的思考和研讨,充分发挥了两委会的咨询、评议、监督功能,增强了广大科研人员的信心和使命感。大会的成功召开,将全面推进我所科技创新和管理体系进一步优化,保障一三五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并促进各学科的长远发展。(科研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