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知识创新简报 

(第三九八期) 

201674 

第一届赫姆霍兹极端光场国际束线(HIBEF)亚太区用户会议在上海成功举办 

    623-24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SIOM)和德国赫姆霍兹联合会德累斯顿研究中心Helmholtz-Zentrum Dresden-RossendorfHZDR)联合主办的第一届赫姆霍兹极端光场国际束线亚太区用户会议(HIBEF2016)在上海成功举办。会议由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研究员和德国HZDRHideaki Takabe教授担任大会共主席。共有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约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HIBEF是欧洲自由电子激光大科学装置上的束线装置之一,由HZDR牵头并联合多个国际研究机构联合建设。 

  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HIBEF装置实验介绍、高能量密度物理实验与探测、欧洲高能量密度物理装置、HIBEF装置使用及方案提交、制靶技术以及其它相关议题,与会代表就HIBEFNetwork-1TargetNetwork-2四个方面,结合各自的工作做了报告。此外,会议还包括两场讨论和一个张贴报告环节,大家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和讨论。 

  本次会议作为第一届HIBEF亚太区用户会议,对亚太地区国家参与HIBEF国际合作起到了推动作用,我国也将作为重要一员参与HIBEF的项目合作。(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