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知识创新简报 

(第四〇八期) 

20161228 

2016年度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1223-24日,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中科院重点实验室主管部门领导、依托单位负责人及实验室科技骨干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徐至展院士致开幕词并主持本次会议。甘子钊、沈文庆、王乃彦、郭光灿、褚君浩、祝世宁、王广厚等多位院士和同行专家及中科院前沿局重点实验室处、技术科学处等相关领导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实验室主任冷雨欣研究员作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研究方向及其发展态势、近期研究进展,以及今后工作设想。实验室梁晓燕研究员与冷雨欣研究员作了“10PW超强超短激光关键技术与最新进展”的研究进展报告;李儒新研究员作了“激光电子加速获得高亮度高品质电子束”的研究进展报告;沈百飞研究员作了“超强激光物理若干前沿研究”的研究进展报告;程亚研究员作了“强场电离诱导的远程空气激光”的研究进展报告等。 

  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特邀专家们在认真听取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和研究进展报告后,就报告涉及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开展热烈的讨论,对实验室近年在上述研究方向取得的新进展与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另外,与会专家对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开放交流与合作以及实验室“十三五”规划等重大议题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