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知识创新简报 

(第四三〇期) 

20171127 

第一届海峡两岸氧化镓及其相关材料与器件研讨会成功召开 

  1118-21日,第一届海峡两岸氧化镓及相关材料与器件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承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六研究所及新型半导体晶体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协办。 

  本次研讨会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李言荣院士共同担任大会主席,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研究员、台湾成功大学张守进教授和李清庭教授,以及厦门大学张荣教授共同担任大会共主席。会议共录用报告51个,其中大会报告3个、邀请报告29个、口头报告9个、张贴报告10个,来自海峡两岸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上海光机所张龙副所长主持研讨会开幕式。邵建达研究员、张守进教授分别致辞。张进成教授、李清庭教授和上海光机所夏长泰研究员分别就氧化镓材料及器件的研究进展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就氧化镓材料晶体生长、薄膜制备以及相关器件研究分别做了会议报告。相关领域青年科研骨干踊跃参与,积极交流,分享了海峡两岸科技前沿研究经验,讨论了相关领域与技术的未来发展和研究规划。 

  第一届海峡两岸氧化镓及相关材料与器件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海峡两岸同胞提供了氧化镓技术交流的平台。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的学术水准,希望氧化镓研讨会成为海峡两岸系列性的学术研讨会,由海峡两岸轮流举办,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岸同胞全方位交流。此次会议促进了两岸地区专家学者的交流与互动,为提升我国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提供了重要平台。(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