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创新2020”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培训活动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4-13【字体:

4月12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创新2020”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培训活动在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并授党课。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副所长祝如荣参加仪式,所研究室正副主任、机关支撑部门正副处长、支部正副书记、研究员、机关管理骨干、院青年促进会成员、所控股公司总经理等总计118人参加开班仪式和本次党课培训活动。

李儒新对王建宇书记来所出席上海光机所“创新2020”党校开班仪式并亲授党课表示欢迎和感谢。李儒新简要介绍了党校成立背景,并指出:上海光机所“创新2020”党校是我所保障推进落实“一三五”发展规划,加强和提高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将面向我所各层次管理骨干,开展有计划、有针对性、常态化的岗位培训工作。祝如荣详细介绍了“创新2020”党校的培训方案、对象、年度计划及考核要求。随后,王建宇、李儒新、祝如荣为学员代表颁发了《建设创新中国引领未来发展》(施尔畏著)、《重大科技创新案例》(潘教峰主编)、《金字塔原理》(芭芭拉明托著)等三本推荐学习书籍。

随后,王建宇作了以“世界变化与中国的发展”为主题的培训报告。报告从中国的和平崛起、美国战略的变化和中国的周边战略三个方面,系统、全面的分析了中国在当前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影响力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报告指出:尽管中国的国际地位近年来明显提高,但在国际事务中还起不到决定作用,目前仍然只是一个发展中的大国,不是强国。中国自主创新的需求非常迫切,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科技的“火车头”,应该在建设创新中国,促进科技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李儒新在总结发言中说,王建宇书记的报告以国际化的视野,从世界范围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报告中一系列详尽、权威的数据和深入细致的分析,使我们充分感受到进一步建设科技强国任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在这种背景下,上海光机所“创新2020”党校的成立,将致力于全面提升上海光机所科研、管理骨干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围绕如何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如何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如何实现与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发展相适应的“一流管理”能力等发展目标,进一步提高本所管理骨干的业务能力、责任意识和执行力,增强管理团队的运行效率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实现我所“创新2020”规划目标提供有力的管理保障。(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