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嘉定分会第一次学术讨论会成功举办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7-09【字体:

 7月5日,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嘉定分会和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协办的第一次学术讨论会成功举办。上海光机所所长、欧美同学会嘉定分会常务副会长李儒新研究员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嘉宾。嘉定区副巡视员韩晓玉女士,嘉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杨海龙先生以及欧美同学会嘉定分会的各位理事和会员,上海光机所、区侨办的有关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嘉定分会副会长杨建华学长和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学术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特聘委员、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嘉定分会顾问楼祺洪学长分别作了学术报告,讲解最新的行业发展趋势。

杨建华作了题为“城网储能大容量钠硫电池开发”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城网储能的背景和迫切需求,探讨了大容量储能电池的总类和优缺点,并讲述了硅所在纳硫电池产业化中的主要工作和进展情况。

楼祺洪作了题为“激光和光电子在工业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光机所在激光器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激光器在工业领域的重要应用以及光电子产业的现状,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

本次学术讨论会的召开为欧美同学会嘉定分会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的平台。(综合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