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创新2020”党校举行专场报告会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6-05【字体:

6月3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创新2020”党校举行学习落实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邵建达同志以中国科学院发展宗旨“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题进行报告。各研究室负责人、支部书记、研究员、机关支撑部门负责人、所控股公司总经理、机关管理骨干以及党员代表等共180余人出席了本次党课。

邵建达同志结合在中共中央党校学习的体会,从“十八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十八大”对共产党员、对科研提出的要求、中国梦与和平崛起所处的国际环境和以及即将跨过半个世纪生日的上光所面临的新起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案例生动。邵建达同志代表所班子在最后向全所科研人员尤其是党员科技人员提出了思考:我所作为全国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专业激光技术研究所,是不是已经做好迎接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准备?如何为国民经济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在国家在科技投入上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我们如何用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来回报人民?他希望全所科研骨干和党员对此深入思考,按照党的“十八大”要求,牢记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综合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