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11年度机关中层干部管理培训与工作述职会议

来源: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09-26【字体:

9月25日,上海光机所在缘园溢智厅召开2011年度机关中层干部管理培训与工作述职会议。所领导班子全体及机关正副处长、重大专项管理部副主任共计20人参加会议。

会上,邵建达副所长作了题为《细节决定成败》的辅导报告。报告指出,工作中具体的事、琐碎的事、单调的事是成就大事不可或缺的基础,机关中层干部对分管业务的工作管理条例和细节问题应形成管理条件反射,认真对待任何细节问题。陈卫标副所长作了《加强工程管理建设的建议》的主题报告。陈卫标结合我所工程项目实际情况,从技术、管理、质量等多个角度阐述了如何实现工程项目的健康长效管理。

随后,机关正副处长及重大专项管理部副主任总计15人进行了聘期期满工作述职报告。报告包括近两年聘期内个人岗位工作职责、履职情况、工作亮点、不足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等内容。所领导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增强机关中层责任意识、提高执行能力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李儒新所长对会议进行总结。李儒新说,机关中层管理团队已运行两年,两年来大家的辛勤劳动体现在报告中各项工作成绩上,也体现在我所率先进入中科院“创新2020”整体择优的工作结果上。目前,中国科技界竞争态势日趋严峻,所有学科领域都面临重大挑战,而我所机关的业务能力、管理水平,离应对这些挑战尚有一定距离。机关中层管理团队应持续学习,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在管理团队如何协助提升科研效率,促进科研产出上花心思、下功夫。李儒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升大局意识,协同作战,尽快出台“一三五”战略重大改革举措的实施细则,积极组织落实,全力做好“十二五”的开局工作,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创新2020”工作的实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