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日本大阪大学激光工程研究所所长Hiroshi Azechi访问上海光机所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8-09【字体:

应上海光机所李儒新所长邀请,8月1至2日,日本大阪大学激光工程研究所(Institute of Laser Engineering, ILE)所长Hiroshi Azechi访问了上海光机所,访问期间,Hiroshi Azechi在上海光机所举办的2012年惯性约束聚变研讨会(ICF Workshop 2012)上作了题为“Presentations of Fast Ignition Realization Experiment(FIREX) and Inertial Fusion Energy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有关的学术讨论。

日本大阪大学激光工程研究所是国际著名激光聚变研究机构。该研究所近年来致力于快点火验证实验计划(Fast Ignition Realization Experiment, FIREX)的实施。Hiroshi Azechi和他的团队完成了世界上最高能量拍瓦装置-加热激光器的研制,并应用于复杂的快点火实验。(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