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神光Ⅱ装置用户委员会在上海成立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7-11【字体:

7月9日,神光Ⅱ装置用户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光机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有关领导、专家和工作人员、装置用户代表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届用户委员会共有16位成员,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及装置用户等相关单位派出代表组成,主要负责审核装置开放用户和技术发展用户实验的申请,对装置用户情况进行总结,提出下年度装置运行计划和目标,同时对装置输出性能的提升提出建议和要求。

此次会议宣布了装置用户委员会人选的名单,与会代表还就装置用户管理等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通过了《神光Ⅱ装置用户委员会工作条例》和《神光Ⅱ装置用户管理条例》,

神光II装置运行十余年间,为国家重大任务的完成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使装置今后成为更加开放的基础研究性用户装置,今年年初实验室管委会责成实验室积极筹备成立装置用户委员会,统筹规划装置的运行计划,进一步推动用户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物理实验水平。(联合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