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7-17【字体:

7月10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中科院高功率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上海光机所召开,学术委员会委员、顾问、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要科研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贺贤土主任和林尊琪副主任主持。

会议期间,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任朱健强研究员汇报了2012-2013年度工作进展及发展规划。同时,本次会议围绕高能拍瓦激光装置实验能力建设,特邀物理实验用户代表作了有关实验需求分析的学术报告;徐光研究员介绍了皮秒脉冲激光装置工程研制进展与工作计划。为促进新技术研究发展,刘诚、姜有恩、黄大杰、刘芳等四位青年科研骨干分别做了“相位恢复成像技术及相关应用研究”、“高通量条件下的光束匀滑技术研究”、“光寻址空间光调制器研究进展”和“高功率激光装置的光束指向稳定性分析”等交流报告。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在科研工程、物理实验、国际合作和新技术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针对实验室的科研工程任务、发展规划、实验室建设等重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了近期联合室管委会会议精神,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发展方向,为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可持续发展起到促进与推动作用。(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