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第十三届多光子过程国际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2【字体:

  2014年第十三届多光子过程国际会议: The 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photon Processes (ICOMP13)2014127日至1210日在上海举办。本届会议由上海光机所主办,我所徐至展院士和李儒新研究员为会议共主席。 

  多光子过程国际会议为全球性系列国际会议,已经分别在美国、法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匈牙利和日本连续举办了12届,每3年举办1次。本届会议的议题包括:非线性光学相互作用、多光子过程、原子和分子的强场电离、原子和分子动力学的量子调控、强激光科学、电子和离子的激光加速、电子和核的动态成像、XFELXUV脉冲的产生、激光加工议题。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希腊、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奥地利、丹麦、韩国、瑞士、瑞典和英国18个国家的110多名该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国外参会代表40余人。

  近年来,国内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科院物理所、吉林大学、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科研单位在多光子过程研究领域取得新的进展,他们的邀请报告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好评。本次会议的举办促进了国内外同行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也将推动我国与国外知名研究机构在该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研究。(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