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徐至展院士荣获科学中国人(2015)年度人物奖特别奖

----“终身成就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9【字体:

  624日,由中国科协主管的《科学中国人》杂志主办的“开放•共享论坛暨科学中国人(2015)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共评出百余位“科学中国人(2015)年度人物”。其中,因在超强超短激光科学与强场物理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性成就,为我国科学技术进步做出开创性贡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徐至展获“终身成就奖”。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为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徐至展院士颁发“终身成就奖”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始于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现已成为我国科技界具有专业品质和重要影响力的一项活动。“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奖特别奖——终身成就奖”是年度人物奖中最重要的一个奖项,每届只评选一名,奖励为我国科技事业做出开创性工作的我国科学家。历届获奖人有:钱学森、袁隆平、王大珩、刘光鼎、徐光宪、陈可冀、王小谟、于敏、曾庆存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