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9【字体:

  629日,上海光机所于1号楼多功能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报告会。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弘扬尚光精神,建设卓越中心的主题党课报告。全所260余名在职及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屈炜主持。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报告前,会议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表彰仪式。本次主题知识竞赛由所工会、所团委联合组织。通过两轮比拼,六支代表队胜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随后,在邵建达书记的带领下,新晋入党的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主题报告中,邵建达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刘鹤副总理在科技部门调研时提出的若干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述了科研人员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使命。同时,结合上海光机所创建历史,邵建达带领大家一起探寻了上海光机所的初心和尚光精神,回顾了一代上光人“科技报国、造福人类,同心同德、忘我拼搏”的精神。最后,邵建达介绍了新时代我所“十三五”以来取得的系列科技成果,并就我所获批建设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进行了工作动员。 

  邵建达指出,上海光机所在激光科技领域经过半世纪的不懈努力,凝聚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团队,构建了特色鲜明的建制化研究体系。“十三五”开局以来,取得了系列国际重大科技成果。全所科研人员要以建设“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各项国家重大科技任务,面向国家和市场需求的“痛点”,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追求卓越,锐意进取,在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方面体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最后,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