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张江科学城展示厅,上海光机所多项成果参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7【字体:

  1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赴张江科学城展示厅考察,在一个个高技术展台前仔细观看。上海光机所研制的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神光”Ⅱ综合实验激光装置、“天宫二号”空间冷原子钟、激光钕玻璃、大口径钛宝石等多项科技成果的模型或实物参加展示。 

  面对现场的科技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不我待,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性。你们现在做的事情,正是我们这个阶段最重要最关键的,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我们要把握机遇,创造更优质环境,优化要素配置,努力实现更多重大科技突破。党中央支持你们。 

  本次布展在上级部门的指挥下,我所顺利完成布展工作,对我所近年来取得的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重大科研成果予以了集中展示。上海光机所科研人员将谨记习主席的重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科研初心、牢记报国使命,按照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目标,努力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中国建设科技强国与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综合办公室供稿)

  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模型 

  神光Ⅱ综合实验激光装置模型 

  “天宫二号”空间冷原子钟模型 

  激光钕玻璃和大口径钛宝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