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积极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1【字体: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5月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当天,上海光机所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我所迅速组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6月11日,中国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动员讲话,中央指导组组长范小建出席并讲话。白春礼强调,要结合中科院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实际,认真落实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副所长陈卫标,以及所党委委员、机关和研究室党员负责人等近40名党员领导干部在1号楼512会议室参加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视频会后,邵建达结合视频会议精神作了本所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他指出,我所要对标建设中科院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总目标,找差距,抓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推动研究所发展中难题的解决。 

  6月10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科研骨干代表、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第二支部书记叶锡生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上海光机所党委高度重视,结合科研院所的工作实际,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研究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掀起了一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学习热潮。同时,各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6月6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杨琳带领全体党员从重大意义、两个把握、四个要求和具体目标要求四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会议要求,党总支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科研工作、整改做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6月11日,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党支部在2号楼3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支部书记李青会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上的主题党课内容。会议要求,全体党员结合科研岗位的实际、以及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模范,学先进、找差距、争创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自我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力争在各自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6月5日,机关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钱学森图书馆、宋庆龄故居和巴金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场馆寻访”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机关一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在活动同期,党员们通过手机APP完成党建知识作答。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好科研一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近期,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党总支牵头,空间激光工程技术实验室、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实验室、中科院空间激光信息传输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近80名党员广泛参与。结合各部门所在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实际,深入学习革命先烈敢于担当、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积极投入科研创新工作。 

  企业党总支与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共70余名党员联合开展了主题学习教育交流活动。企业人员走进研究室,更加全面了解研究室情况,有利于推动我所产学研高度融合。会上,支部对评议出的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树立学习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身边人榜样的力量。(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