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俄科院激光物理双边研讨会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俄科院应用物理研究所激光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上海光机所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字体:

  11月4日中国科学院(简称中科院)-俄罗斯科学院(简称俄科院激光物理双边研讨会开幕式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俄科院应用物理研究所(SIOM-IAP)激光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上海光机所举行。俄科院院长Alexander Sergeev、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揭牌仪式。 

  张亚平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俄科院Sergeev院长和白春礼院长的互访极大地促进了俄科院和中科院的紧密合作,其中先进激光科学与技术是两个科学院合作的重要方向之一。中俄两国在科技领域具有重要的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在70年双边合作关系中,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大规模设施开发和人员交流方面见证了许多巨大成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和俄科院应物所在激光技术的国际合作有利于中俄携手占据世界激光领域的领跑地位。中科院期待看到中俄科技合作不断蓬勃发展。 

  Alexander Sergeev在致辞中指出,俄科院和中科院是友好的合作伙伴。自中科院成立以来,双方一直存有合作,合作历史悠久。希望依托该激光联合实验室,两院之间在强场激光、激光等离子体等合作领域继续合作,使合作领域的研究达到世界领先。 

  傅国庆指出,上海市科委积极响应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支持与“一带一路”国家共建联合实验室和促进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合作,并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有效地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上海市科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家的科技合作会议。 

  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代表上海光机所致欢迎词,俄罗斯是中国的友好国家,是“一带一路”中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希望依托成立的激光联合实验室,在中俄政府支持下,有更多的合作成果产出。 

  随后举行了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俄科院应用物理研究所激光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Alexander Sergeev张亚平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邵建达和俄科应物所副所长Efim Khazanov签订了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SIOM-IAP激光联合实验室旨在通过各类国际合作项目学术活动,加强双方科技人员的交流,根据中俄两国在激光物理科技合作的需求,积极促进两国在激光领域科技合作。上海光机所将以SIOM-IAP激光联合实验室成立为契机,大力推进中俄及其他双边和多边科技合作,为我国激光物理研究及其他相关领域的科技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该联合室的组建得到了 Laser Components 公司的大力支持。(综合办公室供稿)

张亚平致辞

俄罗斯科学院院长Alexander Sergeev致辞

傅国庆致辞

邵建达致欢迎词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