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高雅艺术进上海光机所”暨“上海保利大剧院艺术课堂”活动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7【字体:

  各位职工、研究生: 

    

  嘉定区菊园新区组织开展的“高雅艺术进企业、进科研院所”暨“上海保利大剧院艺术课堂”活动定于611日(周六)下午在我所举行。 

  本场活动中您将欣赏到精彩的提琴四重奏,并由著名电台DJ为大家讲解提琴演奏及演奏曲目的背景知识,引领大家进行音乐鉴赏。 

  欢迎我所广大音乐爱好者踊跃参加。有意参加的职工请至所团委周洲处(1号楼101室,分机155)、研究生请至研究生会主席陈俊明处(5号楼304室,分机:478)领取入场券。(每人限领三张,先领先得,领完为止!) 

    

  演出时间:2016611日(周六) 14:30-15:30 

  演出地点: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一号楼多功能厅 

  主持+讲解:顾超(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主持、编辑,乐评人 

  演出团体:Brilliant quartet 

  

  所团委 

  201666 

    

  

    

  主持人丨顾超 

  

  顾超: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经典音乐频率(FM94.7)主持、编辑,乐评人。目前主持《美国音乐现场》、《古典导航》等节目,并长期为各大媒体撰稿。 
  

  演出团体丨Brilliant quartet    

  小提琴:柯文琪 董迪雅

  中提琴:方烨堃 

  大提琴:马明辰

  ViolinsKe wenqi  Dong diya 

  ViolaFang yekun  

  CelloMa mingchen

  平均年龄17岁,师从吴淑婷老师

  青年小提琴家丨柯文琪

  1998年出生,4岁学习小提琴,2008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师从朱清霖老师。初中一年级转入宋阳老师门下,并接受过多位小提琴演奏家与室内乐演奏家的指导。20153月受邀赴日本参加小泽征尔音乐塾,参加由指挥家小泽征尔指挥的拉威尔歌剧孩子与魔法日本巡演。20157月以全额奖学金赴加拿大参加晨星音乐桥。20162日赴日参加小泽征尔音乐塾歌剧蝙蝠日本巡演。20167月以全额奖学金受邀加入奥之贺四重奏音乐营学习。受邀20168月松本音乐节。2014-2015年与高健指挥,上海大地之歌室内交响乐团(Shanghai Chamber Orchestra) 合作维瓦尔第四季”“莫扎特第五小提琴协奏曲”“巴赫双小提琴协奏曲等作品音乐会30余场。曾荣获2013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夏令营协奏曲比赛第二名;2014香港国际弦乐公开赛公开组一等奖;2015 Morningside Music Bridge Chamber Competition 第二名,并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2015学年获上海市奖学金。现为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高二学生。 

  青年小提琴家丨董迪雅

  出生于19983月,6岁学习小提琴,9岁起连续多年获得安徽省小提琴比赛第一名。20118月,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小提琴优秀选手比赛中,一举获得最高组别金奖和中国乐曲演奏奖,并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与浙江省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了布鲁赫小提琴协奏曲。后师从方蕾教授,于2012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2014年,获得香港国际弦乐比赛少年组第二名。现为上音附中高二学生,师从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陶乐及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周彬佑教授。 

  青年中提琴家丨方烨堃  

  出生于1998517日,现为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高中二年级中提琴专业学生,8岁开始学习小提琴,2011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附中,师从夏婷老师 王恪居老师,在校期间曾获陕西器乐比赛专业组三等奖、香港国际弦乐公开赛西安赛区第一名。2013年起师从郑石生先生学习,次年转中提琴,师从刘念副教授至今。 

  青年大提琴家丨马明辰 

  出生于199845日,现为上海学院附中高中一年级大提琴专业学生,7岁开始学习大提琴,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现师从上音附中大提琴青年教师罗伟熹。20128月,在第五届爱琴杯全国大提琴比赛中,荣获专业组第一名及专业组王连山作品第一名;20129月,在上海音乐厅与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及上海爱乐乐团合作演出艾尔加大提琴协奏曲。20136月,在东方艺术中心,再次与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及上海爱乐乐团合作演出圣桑a小调大提琴协奏曲。 20138月,在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中获杰出奖;201411月,参加小泽征尔音乐塾选拔,并作为上海仅入选的两名大提琴手之一,20153月随小泽征尔于日本巡演。并于20156月参加了美国meadowmount夏令营。 

    

  曲目单 

  1.海顿D大调弦乐四重奏第64号 op.76 No.5

  Haydn String Quartet No.64 in D major Op.76,No.5

  2. 德彪西弦乐四重奏op.10 第二乐章 诙谐曲 第三乐章 甜美的有表情的小板

  Debussy String Quartet op.10 II Scherzo

  III Andantino doucement expressif

  *曲目及顺序以演出为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