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2016年第十三届王大珩光学奖评选通知与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6【字体:

各位中青年科技人员:

    根据中国光学学会《王大珩光学奖条例》规定,经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郭光灿院士批准,2016年第十三届王大珩光学奖评选活动近日正式启动。王大珩光学奖是在1996年由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大珩先生出资在中国光学学会设立的基金,得到了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注资。该奖旨在促进我国光学科技事业的发展,激励我国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高校新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王大珩光学奖分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和高校学生光学奖,由王大珩光学奖理事会负责评选,每年一次,具体为:1、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2人,每人奖金10000元。2、高校学生光学奖,每年评选一次,每人奖金5000元。高校学生光学奖颁奖对象为王大珩光学奖理事会所确定的、拥有光学与/或光学工程与/或仪器科学与技术(涉及光学与光学工程)与/或物理电子学(涉及光学与光学工程)国家级重点学科的相关高等院校的学生,每校推荐1名。详细申报方法与申请表格请见中国光学学会网站(www.cncos.org)相关栏目内容。

    我所中青年科技人员限报1人(高校学生光学奖不面向研究院所,我所不可申报),请有意申报的科技人员按照通知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并于10月21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提交至科研处。

    联系人:张静玉 联系方式:303 邮箱:jyzhang@siom.ac.cn

    科研管理处

    2016年9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