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10月17日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4【字体:

  题目:机器人化微纳操控及其生物医学应用 

  姓名:刘连庆  

  单位: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研究室 

  时间:20141017日(星期五) 上午9:30  

  地点:溢智厅   

    

  报告摘要:报告人将介绍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微纳操控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并就该方向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给予详细介绍。并以实例阐述如何利用微纳操控为癌症个性化治疗、新药开发和细胞行为学等基础科学问题研究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报告内容涉及纳米机器人学、细胞机械特性测试、细胞动力学建模、细胞三维制造等关键技术,体现出生物-纳米-信息(Bio-Nano-Info)三者融合所带来的创新契机。 

    

  报告人简历: 

  刘连庆,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卓越青年科学家入选者。2002年在郑州大学获得工业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2009年在沈阳自动化所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微纳机器人学,微纳制造与微纳生物医学。 

  刘连庆同志长期从事微纳机器人学的相关研究,在机器人基础理论、纳米制造和生物医学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先后在IEEE/ASME Transaction on MechatronicsIEEE Transaction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Lab on a Chip, Applied Physics Letters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 Experimental Cell Research等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发表论文90余篇,SCI/EI检索70余篇次。曾获得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IEEE RAS Early Career Award, 每年两人,大陆学者首获此奖),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辽宁省自然学术成果奖等20余项荣誉和奖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