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6月21日 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6【字体:

  题目:英文科技文章写作中的常见错误

  姓名:吴令安教授 

   时间:2016年6月21日(周二) 下午14:00 

  地点:1号楼多功能厅

   主要内容:1)科技文章的写作规范, 2)写作中的常见错误

         报告共两小时,中间休息一会儿。希望大家现场提问题,也可拿来文章段落现场讨论。

 

  吴令安,女,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2从英国归国后就读于北京大学物理系, 1971起在中科院物理所工作,1981留学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物理系,1987获博士学位后回物理所工作至今,现兼任中科院大学岗位教授。研究方向:激光、非线性光学和量子光学,发表期刊文章150多篇,引用率约2700多次,国际会议特邀报告几十场,发明专利16项。其中,博士论文的实验《以光参量谐振腔实现光挤压态》为世界首创,已编入教科书,1986以第一作者发表的 Phys. Rev. Lett.文章入选美国物理学会庆祝2015国际光年期刊网光学重大突破的论文集。1995在国内首次演示自由空间中量子密钥分发,2000首次实现全光纤量子密钥分发,同时开始研制基于单光子的真随机数源、单光子探测器等。2005国际上首次以真热光实现“鬼”成像,2014首次以太阳光实现鬼成像。 

  此外,从事翻译工作几十年,翻译校对几千万字,70年代承担了几百场外国专家报告及国家领导接见外宾的口译,1979邓小平副总理率团访美时担任中科院院长方毅副总理的翻译,1977-80年为方毅等院领导开设英语口语课。曾任欧洲Quantum and Semiclassical Optics编委,Chin. Phys. Lett.副主编;现任英国物理学会(IoP UK)北京办事处顾问,《物理》和《量子光学学报》编委。 

   曾任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合会(IUPAP)女物理工作者工作组成员,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AAPPS)理事,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兼女物理工作者委员会主任。现任中国物理学会物理名词委员会委员和女物理工作者委员会委员,英国物理学会会士。 

   获得1994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2004全国三八红旗手,2013中国物理学会谢希德物理奖,2015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