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9月26日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6【字体:

  时间:2016年9月26日(周一) 下午2:00

  地点:1号楼108会议室 

 时间

 报告题目

 报告人

 单位

 2:00-3:00 pm

 Graphene saturable absorber mirrors

 Werner Blau

 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

 3:00-3:40 pm

 Nanorattles Encapsulating A Movable Au Nanocore in Eletroactive Polyaniline Shells for Flexible Memory Device

 张斌

 华东理工大学

 3:40-4:00 pm

 休息  

 4:00-5:00 pm

 Ultrafast Nonlinear Optical Effects in Layered Semiconductors

 王俊

 上海光机所

 

  Werner J. Blau教授,德国国籍,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材料物理学教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物理系前系主任、爱尔兰聚合物材料研究中心主任。

  Werner Blau教授是国际知名材料物理学家,在纳米材料和聚合物复合材料交叉学科领域做出过多项极具影响力的学术成果。目前已在Science、Nature Nanotech.、PNAS、Nanoletters、Phys. Rev. Lett.、J. Am. Chem. Soc.、Adv. Mater.等杂志发表SCI论文400余篇,累计引用17000余次,34篇引用过百次,H-index 65,平均每篇引用39.46次。此外他还发表会议论文80余篇,出版编辑图书著作等6部,发明专利17项,部分专利已授权给世界知名碳纳米技术公司-美国Unidym公司。此外,Blau教授在各种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邀请报告近百场,并成功组织多次大型国际学术会议。

  Blau教授的主要学术贡献有

  1. 第一次将“分子工程”(“molecular engineering”)的原理应用于面向光子和光电子应用的分子及聚合物材料的研究。

  2. 第一次研究并理解了碳纳米材料系统特别是碳纳米管的结构和性质之间的相互关系。

  3. 第一次观察到了聚合物材料在碳纳米管上的自聚效应,并成功利用这一效应发展了新的纳米复合材料处理工艺,开拓了其在电子学、光子学以及超强力学材料上的应用。

  Blau教授的研究成果被包括Nature、New Scientist、Materials Today、Chemistry World、ACS Chemical and Engineering News、Advanced Materials、Laser & Optics Europe在内的多个国际杂志报道。Blau教授接受过来自爱尔兰、英国、德国、荷兰、匈牙利、澳大利亚、智利等多家平面媒体、电台和电视台的专访和报道。

   欢迎参加!

 

                                                                 所办公室

                                                               2016年9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