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2018年11月1日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1【字体:

报告题目:硅酸镓镧族中红外非线性光学晶体研究进展

报告人:于浩海 教授

单位山东大学

时间2018111日(周四)下午2:00-4:00

地点:1号楼512会议室

摘要:

中红外非线性光学晶体在关系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众多领域有重要需求。本报告集中于中红外氧化物晶体方面,发展了硅酸镓镧族中红外非线性光学晶体,表征了其非线性光学性能,优选出硅酸镓镧晶体,评估了在中红外OPCPA方面的应用前景,并设计了硅酸镓镧族新晶体,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报告人简历:

  于浩海,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主要从事光电功能晶体及其器件研究,在Adv. Mater., JACS, Appl. Phys.Lett., Opt. Lett. 等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他引10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10余件,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