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8月14日学术报告:新型非线性晶体材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3【字体:

报告名称:新型非线性晶体材料

报告时间:2019年8月14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9号楼5楼会议室

报告人:新疆理化所潘世烈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潘世烈研究员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人才计划”科技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副所长,中科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新型光电功能晶体材料,新型非线性晶体材料等领域的研究,研究团队在紫外非线性光学材料设计方面将卤素引入碱金属/碱土金属硼酸盐体系,获得了系列具有优秀光学性能的紫外/深紫外非线性光学材料,为新型深紫外非线性光学材料研发提出新的思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