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激光杂志社期刊出版再创佳绩 影响因子继续领先同类期刊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02【字体:

11月26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2010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中国激光杂志社出版的4本学术期刊获得了业界认同。

《光学学报》影响因子由去年的1.571上升到2.000,蝉联物理类期刊第一名;总被引频次达到3943次,由去年的第四名上升到第三名。Chinese Optics Letters影响因子由去年的0.89上升到1.415, 在36种物理类期刊中排名第二。

在电子、通信与自动控制类期刊中,《中国激光》影响因子1.679,蝉联第一名,总被引频次达到2733次。《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影响因子由去年的0.334上升到0.448,在67种同类期刊中排名第11位。

作为同类期刊的优秀代表,《光学学报》、《中国激光》入选2009年“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

中国激光杂志社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光学期刊联合编辑部转制成立,志在探索基于数字化平台的光学期刊集群化发展道路。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光学学会等主管和主办单位的领导下,中国激光杂志社率先开展了出版体制改革和以中国光学期刊网为平台的光学期刊集群化的探索工作。

此次取得的优异成绩将激励我们继续以科学严谨的办刊态度、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办好期刊,服务于读者、作者和中国科学研究事业。(信息管理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