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法国原子能总署(CEA)Philippe Martin教授来我所学术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28【字体:

  2014321日,法国原子能总署(CEA)激光、动力学与相互作用实验室主任Philippe Martin教授应上海光机所李儒新所长邀请来我所参观访问,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利用超强激光对相对论光学的几个前沿问题研究”。李儒新所长主持了报告会,并与Philippe Martin教授进行了学术讨论。 

  Philippe Martin教授在报告中主要讲述了利用等离子体镜子产生高对比度相对论激光脉冲的方法,以及高对比度高强度激光器在高次谐波、离子加速方面的重要成果。同时介绍了利用等离子体镜产生阿秒脉冲链的方法和单个阿秒脉冲的分离方法。随后,他介绍了利用对激光预脉冲的控制来实现对高次谐波场的控制。最后,他在报告中展示了更高功率密度激光器的发展和相应的物理应用。 

  Philippe Martin教授自2012年起担任法国原子能总署激光、动力学与相互作用实验室主任,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相对论光学,高次谐波产生及粒子加速等方面。Philippe Martin教授1989年在皮埃尔与玛丽-居里大学(巴黎第六大学)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自1989年起,在法国原子能总署(CEA)开展研究工作。自2011年开始,他是“极端光国际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on the Extreme Light- France)首席科学家。(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