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美国伯克利大学助理教授Laura Waller访问上海光机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31【字体:

   312日,美国伯克利大学助理教授Laura Waller访问上海光机所并作学术交流。上海光机所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司徒国海研究员接待Laura Waller博士并主持学术报告会,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在交流中,Laura作了题为“Computational Microscopy for 3D Phase Imag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一种在商用显微镜获取高分辨3D相位信息的新方法。该方法在传播方向上不同平面内,或利用光学系统的色散特性,获得物体的多次成像,利用强度传输方程恢复薄的或厚的生物样品的量化相位。此外,她还介绍了一种采用可编程的LED阵列作为显微镜光源,采用照明编码技术同时获得明场、暗场和3D相衬图像,而无需改变显微镜光学系统结构的方法。这种在显微术中引入计算技术的方法显著提升标准显微镜的性能,而无需增加额外成本或进行硬件上的改装,在生物医学成像、掩膜缺陷检测等方面有着重要的应用。 

  Laura Waller2004年,2005年和2010年在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分别获得学士、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2010-2012年在普林斯顿大学电气工程系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和物理学讲师;现担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的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计算成像技术。(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