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身心减压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10【字体:

  为了帮助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学习调整身心压力,保持身心健康,我所于48日上午在多功能厅举办身心减压讲座。讲座邀请到来自加州整合研究学院中国项目主任、澳门城市大学应用心理学系博导朱彩方博士。祝如荣副所长、全所多个部门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朱彩方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以及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和米特尔曼提出的“能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能保持人格的完整与和谐、适度的情绪表达与控制”等被公认的十条心理健康标准。讲解了引导式发现、认知重建、技能训练、脱敏法及暴露法等认知行为疗法的基本技术,建议通过太极、瑜伽、宣泄、倾诉、书写日记、随意地画画等方式减缓各种心理压力。在结束讲座之前,朱彩方通过“身体写字、脚踏实地”等现场互动方式,让大家掌握了减压的有效方法,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减压课程。 

  最后,祝如荣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讲座,在面对社会、家庭、工作及环境压力时,能够正视自己真实的心理状态,掌握一些管理情绪和心理减压的基本方法,学会分享工作生活中的烦恼和喜悦,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形成和谐、积极向上的科研工作氛围。(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