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日本丰田工业大学副校长大石泰丈教授访问上海光机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18【字体:

   415日,日本丰田工业大学副校长大石泰丈教授访问上海光机所。大石泰丈教授在溢智厅作了题为“New Prospect of Soft Glass Microstructured Optical Fiber”的报告。介绍了丰田工业大学先端光子技术研究中心在软玻璃微结构光纤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该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展望。 

  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副所长陈卫标先后会见了大石泰丈教授,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大石泰丈教授还参观了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光纤实验室,并与中心主任胡丽丽研究员探讨了如何加强未来合作。2013年,单元技术支撑中心廖梅松课题组与大石泰丈教授成功申请了由中科院与日本学术振兴会共同发起的中日合作项目。 

  大石教授是特种光纤及器件领域国际知名的专家。曾在日本电信电话公司(NTT)电气通信实验室工作二十余年,为掺镨氟化物光纤放大器、掺铒碲酸盐光纤放大器、吸注法制作光纤预制棒技术的发明人。现已发表学术论文440余篇,论文被引用数千次,获得专利120余项。(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