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第五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1【字体:

  416日,上海光机所第五届三次职代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职工代表、特邀代表、研究员和部分副高级科研人员等150余人出席了大会。 

  大会首先举行了20122013年度优秀文明室组、2013年度考核优秀研究员、优秀研究室、优秀机关支撑部门颁奖仪式。党委书记邵建达宣读了表彰决定,李儒新所长向获奖部门代表和优秀研究员颁发了证书。代表们听取了李儒新所长所作的“2013年度上海光机所工作报告”、祝如荣副所长作的“有关所务公开事项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吉峻作的“有关职工代表提案处理和落实情况报告”。 

  所长工作报告指出:2013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一三五”目标实施,确保重大专项任务实施,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新亮点;强化人才集群效应,探索深化科教融合建设;加速国际化进程,提升院地合作平台;推进管理体系改革,布局科研保障发展新蓝图;抓好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继续推进民生工程。 

  所长工作报告提出了2014年的工作要点:一是高质量完成在研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促进科技成果产出;二是布局研究所未来发展空间,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三是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四是着眼全面协调发展,抓好其他各项重点工作;五是勤俭、务实办好建所五十周年所庆系列活动。 

  会议召开前,各代表小组进行了集中讨论审议,为上海光机所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上,祝如荣副所长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本次职代会收到职工代表提案23件。 

  2014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中科院四个率先的要求,以践行上光梦为主线,着力提升创新能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深入推进改革,激发创新发展活力;着力强化统筹协调,促进研究所全面发展。会议号召全所职工共同努力,团结一致,奋勇拼搏,为上海光机所实现“一三五”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所工会供稿) 

李儒新所长报告

  祝如荣副所长报告

20122013年度优秀文明室组

2013年度优秀研究室、优秀机关支撑部门

2013年度优秀研究员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