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王俊研究员受邀到嘉定一中作科普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1【字体:

  420日,上海光机所王俊研究员赴嘉定一中,为近400名高一学生们作了题为“改变世界的神奇材料”的精彩科普报告,受到了参加学生们的广泛欢迎。 

  报告中,王俊研究员从哈利ˑ波特的“隐身斗篷”出发,引出了可以用于发展“隐身”技术的超材料,给同学们介绍了超材料的概念、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报告还用大量生动的图片为学生们展示了纳米材料的发展和应用;并介绍了“神奇的二维材料:石墨烯”。四十分钟的科普报告,同学们意犹未尽,报告后,近二十名学生从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王俊研究员一一给予了细致的解答。最后,王俊研究员鼓励同学们树立良好的理想,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未来科技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光机所与嘉定一中自2010年成为科普教育牵手单位以来,定期开展相关科普活动,并被双双评为嘉定区牵手活动先进单位。上海光机所办公室屈炜主任、嘉定一中许海峰副校长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并就下一步如何丰富、提升科普活动形式与内涵进行了讨论。 

  多年来,上海光机所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参与科普教育工作,不但组织主题科普活动,邀请包括中小学生在内的社会公众参观我所,还组织我所科研人员将科普报告“送出去”,积极履行单位社会责任,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