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纪念建党93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01【字体:

  627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纪念建党93周年大会暨“创新2020党校报告会在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副所长邵建达,研究室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机关部分同志,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大会。综合管理处处长吉峻主持了会议。 

  首先,大会举行表彰上海光机所见义勇为优秀党员仪式,宣读了《关于授予马沂同志上海光机所“见义勇为优秀党员”称号的决定》(科沪光发党委字201410),邵建达向马沂同志颁发了上海光机所“见义勇为优秀党员”荣誉证书。 

  随后,邵建达作了“甲午年与创新、创新、再创新”的主题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甲午年”和“创新、创新、再创新”为切入点,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和1894年的甲午战争说起,结合习总书记对中科院“四个率先”的要求,介绍了中科院研究所分类改革的计划,上海光机所改革创新的思考和上光梦的构想。 

   “实践告诉我们,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问题看到了,就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快马加鞭改变这个局面”。邵建达最后以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讲话作为结语,勉励大家,加强自主创新,促进民族进步。 (综合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