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组织参加院内国军标(GJB)外包控制管理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07【字体:

  625日,上海光机所组织参加中科院质量协会科技分会举办的有关国军标(GJB)外包外协控制要求培训。重大项目管理处、科技条件处、质量管理处和研究室均选派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相关管理人员对国军标外包外协控制要求方面的知识和应用能力。 

  我所结合2014年质量体系监督审核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外包控制薄弱环节的整改要求,组织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特邀了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高级审核员、技术专家进行讲解,主要内容包括国家武器装备管理条例对外包工作的各项规定要求、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对外包过程控制(策划、评审、过程控制、复验等)的相关条款要求、以及军工产品外包过程的案例分析等,其中更针对与外包工作相关的国家标准、技术状态管理的实施、供方分类管理要求和国军标审核深化分类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参会人员针对各自单位外包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提问和现场解答讨论,提高了对今后外包控制工作的可操作性指导和借鉴。 

  通过本次培训,我所在明确国家法律、质量体系标准等对外包过程控制要求的基础上,将针对外包控制薄弱环节,进一步推动规范外包控制管理工作。各职能管理部门将结合培训内容在部门内开展相应的宣贯学习和讨论,并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将各项要求落实,进一步健全流程,完善外包管理制度,更加规范有效开展我所外包管理工作,满足产品过程控制和用户方质量管理要求。(质量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